這種東西 烘焙新手的我當然沒有做過


所以今天就來做看看


 


成品10


材料:


冷凍起酥皮…………………5


……………………………2


細白砂糖………………… 70g (這次鮮奶油不小心買到長春的甜鮮奶油 原配方的砂糖應再少個20g左右)


牛奶……………………… 180g (原配方120g)


無糖鮮奶油……………… 60g (原配方120g)


 


蛋塔杯(直徑8公分 )10


 做法:


1)   把起酥皮半解凍,先將一片捲起來,要捲緊些;再把第二片包著第一片捲起來,如此把5片捲成一個圓柱體。


2)   用利刀切成10段,厚薄要一致。(我回冷凍凍硬些再出來切)


3)   把每一段從一面的中心向周圍剝開。


4)   剝好後兩面沾手粉,擀成圓片狀,中間厚周圍薄,直徑約10公分。


5)   鋪在蛋塔杯裡。杯底要貼平,周圍不可有皺褶。依法做好10個塔皮。


6)   把蛋加糖打散,再加牛奶攪拌均勻,過濾,再加鮮奶油拌勻即是餡。平均舀在10個塔皮裡(第一次做不知會膨脹 有一個蛋汁溢出塔皮外,下次塔餡要加少些)


以200度烤25分 放下層烤


整體上不錯吃 但皮我覺的烤的不夠酥 塔底覺得不夠脆 下次底溫再加點皮並桿薄些試試另放涼後我的蛋塔脫不了模  不知為何…………..


也許是溢出的蛋汁沾黏到塔模? 不了??


下次再試看看


 


(後記)


參考網路各做握過葡式蛋塔的烘焙大師後得之


若餡太多 流到皮與模中間 則皮就不脆了.....(對對對)


要不要加考盤烤勒   這次塔皮內餡底部有稍許的潮濕 


我想烘焙時間應是夠了


但可能烤盤阻檔了一些直溫 


下次試試直接在網狀盤上烤看看 



嗯 找一天買派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