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乎乎的魚丸鮮湯煮好了溜...



拌好四神粉之魚肉泥...



這四神魚丸湯有著對媽媽手工菜濃濃的記憶....非常簡單...但是美味滿分...


古代沒有調理機...我媽是用兩支刀快速剁成泥...


我沒辦法...我用的是調理機...一下下就好了...


 


新鮮去骨虱目魚半條切片後放入調理機打30秒...直到檢查看不到小刺為止之綿細度...


倒入調理盆內拌入35g 中藥店買的四神粉...


將適量魚肉泥以兩支湯匙協助交互滾成圓形後(這樣不用摸到生肉泥)放入滾熱中的薑絲米酒清湯..


待魚肉熟後加鹽調味...一碗熱呼呼的家鄉味就完成了..


今晚先生因開會未及在公司吃晚餐...


回家後我幫先生簡單準備的晚餐除香菇雞酒米糕 清炒絲瓜外...喝的湯品就是這道...


先生跟我說...這湯的味道與媽媽做的幾乎完全一樣...而且魚丸的口感..似乎更好吃...


真好...這道湯能讓不敢吃虱目魚的先生能把一整碗魚丸完全吃掉...


我想...這調理機買的真是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