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盆插花...


雖然稱不上美..但是玩的很開心..




今天我去上了生平第一堂插花課...看到滿室的新鮮花材覺得好新奇...除了火鶴與玫瑰外..全部都不認得名字..= =



因為最早到教室..我先幫老師分花...



這份是我的花材...


 


老師一開始先介紹插花理論..


然後實作示範....


每一盆花都是從這開始...



真有精神...




每個位置都有原理的...





每個動作都有眉角...






不愧是老師...一下下就完成了...



 老師說這是西洋現代插花風格..



老師的另一個作品...真美.



在頭昏腦脹..非常困惑之後...我也開始了我的第一個作品 練習...



同學的作品也很棒...但經老師妙手調整後..往往更有風韻..





我發現一個人插花功力好不好.. 跟在路上看到一個人會不會穿衣服一樣讓人具有同樣的感受..


有的美女穿的很美,但首飾戴太多,有的天生麗質,卻不善穿著..


但可以說插花這種手工藝術,有很多人為主觀意識在內..


常常多一分不好..少一分很怪..有的看起來很優雅..有的看起來則是粉俗氣...真可怕..


我想現階段我就是屬於插起花來會很怪的那一種..= ="


雖然大家花材一樣..但10盆花..10個樣..我的第一盆花還是屬於鄉下姑娘的程度..要改進的地方很多...


今天我的第一堂插花課...一整個收獲良多...


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