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做的辮子麵包 



 雖然不美..但好吃到感動...




今天的麵包參考島津睦子老師的配方



其中的低粉我改以cuoca麵包用米粉取代


水份也以牛奶取代之 但是忘給將牛奶回溫直接以冰牛奶代之


整體麵團很軟


因為有蛋有奶


好好吃優...


濃濃奶香拌著酸甜可口的杏桃乾


讓人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而且 一絲一絲的口感 真是有夠讚的!



 材料


水手牌高粉 90%  (270g)


cuoca麵包用米粉10%(30g)


白神酵母2%(6g先用3倍溫水即18cc溶解發酵15分)


冰鮮奶   53%


全蛋 30g


二砂 8%


岩鹽 1.8%


法國依思妮無鹽發酵奶油 8%


杏桃乾55g


基發 1h


中間鬆弛10分


後發40分


全火烤箱預熱180度


降溫至160度


全火  烤15分..




將杏桃乾切成小丁...(書中用香澄果醬)



分三次將杏桃丁加入麵團...



進入基發...


基發完成...



分成八份...鬆弛10分..



將麵團整成約30cm長..



開始編辮子了...真緊張..




手忙腳亂中   編好了這跟書中圖片相似度只有10%的辮子麵包..= = "




後發完成...



刷上蛋汁 就可以進爐烤了...書上還有灑上糖粉 我家沒有糖粉就省略了...



15分鐘後香噴噴的辮子麵包就出爐溜!





絲絲入叩..



又綿又香...



以前我總不了解為何麵包要編成辮子的長相


今天才知道


整型手法不同


口感也跟著不一樣


編成辮子的麵包


不僅口感更豐富 也更有層次


真是太好吃了


真是大發現!


以後我要多練習練習整型手法..^^


..


今天


我跟兒子共同享用了一頓有著充滿驚喜新鮮出爐的辮子麵包與冰奶茶的美好下午茶...


我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