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一無二的手創品...每口都是單純清爽的美味...




 

這次用冷藏低溫發酵法分兩天完成本款麵包

 

我發現我很愛這款金帆船特高筋的麵團筋度與麵粉風味...


QQ的嚼勁...讓人知不覺一口一接一口...


配方


工房種(傳奇高粉)  60%  200g


日本製粉特高筋 金帆船 100%  約350g


生種 5%  (配合低溫發酵 減低了5%生種)


鮮奶 40% 


柏迪耶有鹽奶油  10%


鹽 1.5%


二砂 8 % 


置冷藏室低溫發酵17小時


取出後在保麗龍箱內常溫最後發酵 1.5小時


170度全火烤12分...中間掉頭一次...


...


這次養好的工房種...



昨天冷藏發酵前的麵團...


今天取出..分割滾圓74g一個...



包餡後整型..進行最後發酵1.5h...



後發好的第一盤...



第二盤...



烤好後的第一盤...


第二盤...



好喜歡的組織筋度...



口口都是美味...





這是我第一次常溫進行最後發酵...


這種慢慢熟成的美味與麵包體保濕度...


讓我非常驚訝...


耐心等待所製成的麵包.包上兒子與我都愛吃的cheese...


這種單純的麵包...


太令我喜愛了...


 


在家能輕鬆的嚐到這種單純的食材所組合而成的純正風味...


才發現..


原來生活中的幸福這樣垂手可得...


 


(補)


不甜的土司麵包體...搭配著高雅的cheese芳香...


吃起來非常清爽..沒有罪惡感..


隔天朋友分享了我的新作..


也覺得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