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體驗...




幾對烏魚子躺在冷凍很久了...開開關關之間看了很礙眼


在請教處理過烏魚子的朋友後


今天開始了烏魚子的料理新體驗



取出長這樣...



以米酒浸泡...之後我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內慢慢泡...因為後來外出...這次大約泡了1小時...



剝掉外膜...



剝皮後的烏魚子連同浸泡液一起以小火煮一會至米酒液完全揮發掉...



最後再以100度全火烤箱 烤個10分



切成喜歡的厚薄度 一盤烏魚子就完成了...



好像不怎麼難  但我不知這樣算好吃還是不好吃..明天再找朋友鑑定...


但我覺得這季節的白蘿蔔好辛辣..生吃有點不美味


所以我就再來處理一下


刨成薄片...



加鹽去生...


擰乾.



調味料  果醋5大匙  東成白曝油1大匙  現擠檸檬汁半顆 與龍眼蜜1大匙..喇喇耶  冰鎮30分...


這樣的白蘿蔔好吃多了...^^ 



這樣的白蘿蔔我確定能為這道烏魚子增色一些...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組合...



炒盤青菜...



滷肉...今天用的是安心豬豬腱肉...



配飯...



水果是西瓜..


一整個簡單快速的晚餐...


粉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