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bagel...



吃過吳師傅的蜂蜜吐司後意猶未盡..


今天的begel就用蜂蜜取代砂糖..


很久沒做過無油版的...今天回味一下吧..


 


配方


統一麥典QQ高粉 500G


白神酵母2%+30g 溫水


冰鮮奶55%


龍眼蜂蜜10%


岩鹽1%


基發 0小時


中間發酵 30分/常溫


後發0.5小時/33度


沸糖水用蜂蜜水






這版本用的是不用基發的作法...





滾圓後中間發酵我大概做了30分..








 糖水燙15秒..




又Q又有滋味...





今天的bagel


雖然沒有加油份..


但清爽有嚼勁的爽快口感


相信會是能襯托餡料的好搭檔..


明早的早餐..就吃熱begel配上香濃拿鐵吧..


...........................


做麵包的空檔..用電子壓力鍋煮鍋湯歸耇屺土雞肉湯..



我家三隻前一週輪流生病...


病好了給大家喝一下補湯..我媽交待的...


這湯是我媽篤信對身體很好的湯藥..


所以印象中我在學生時代三不五時就需喝上一碗


只是湯中的動物常做更換..


 


對我來說..


這鍋湯..有著濃濃孩童時代的遙遠記憶...


現我當媽了.. 換我煮給我家大人小人吃..


我先生覺得好喝.. 肉也很軟..很少喝補湯的他很能接受..


我家兒子則說..我煮的跟外婆煮的一樣好喝...


呵呵...大家真會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