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重插的花今早長這樣......





昨晚做完所有家事後..泡杯熱可可..邊喝暖飲邊來開始來複習第11堂上課所教授的插花法...


因火鶴很容易被壓傷...自教室帶回時需分開放好..我選擇了將其個個以臨時水盒包好..


帶回的火鶴狀態果然不錯...以後我都要這樣處理...昂貴的花種也能如此處理...聽說現在百合不便宜...



重新換好新海綿後.....一葉一葉慢慢依回憶開始組合...



因為今天花材狀態都很好.重插都沒有被我凹斷的..使用上很順利..




完成!









每一片花瓣都有他的表情...花朵枝葉真是奇妙..


多餘的花材簡單插水放擺放...



就是廚房一角的好風景...



今天中午先生臨時去公司開會...我跟兒子的午餐簡單吃...



這是我自上週凍在冰箱的自滷牛腱切片後搭配稀釋後的紅燒湯汁一起煮滾而成.加上現燙青菜與自炒的榨菜肉絲..



我家很喜歡這種關廟麵...熟的很快又很Q..



水果...



以前我先生都不吃百香果的..因為很酸


但一位越南籍餐廳職員教了他選擇甜百香果的原則..一試果然都是甜的..


原來要挑出甜百香果的方法是直接晃動果實..若左右搖動後果實沒有晃動感就是甜的..反之則是酸的..


有空試試看..


 


台灣的水果又甜又香又便宜...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