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這角度...


課後經過了三天了的花..我準備拿掉不喜歡的花材後..以這個學士帽花器再試試...


經過了周車勞頓後的嬌嫩花材..先將其泡在水中讓其稍微甦醒一下...



一開始使用的花材..射干與桔梗是我很愛的花種...


要是我自己去選購花材..我想我可能只會買這兩種花材回家組成盆栽....



嬌柔的身影...很能襯托花朵本身的美麗...素素雅雅的造型...為現條美多了好多可能性...



因為米果乾枯了不少..改成低線條插...








我不知道這算好看還是不好看...下次再來去讓老師瞧瞧...


第二種造型...把底部的花拿掉...




再試第三種小變化...嗯...我改了射干的角度...




也再度取出了部份植物...





也是另一種風韻...



經過這次自己的練習


我發現了"射干"這種看起來完全不知應該如何處理的花材的可塑性...


我本來以為可有可無..


沒想到對整體的氣勢增添很多功效...也讓人有真深處叢林花園的錯覺..


因為上過了插花課..我認識的花草又多了一種..


真好...


 


「射干」,乍看之下,一般人〝射〞通常都會念成〝ㄕㄜˋ〞,其實應該讀做 〝一ㄝˋ〞,因其莖直立且梗長長的如射之長竿,故名射干。


「射干」Belamcanda chinensis (L.) DC.,其為鳶尾科射干屬,多年生草本,莖甚高,有二三尺。


葉片扁平,互生,如劍形,全體成摺扇狀,故有「烏扇」、「扁竹」、「扁竹蘭」、「剪刀鉸」等名。


夏季抽花莖,花為橙色花,花瓣六片,有暗紅色斑點,開花時如花蝶,又稱「尾蝶花」。


開花後結蒴果,成熟時果實三裂,內含多顆有光澤的黑色種子,似blackberry黑刺莓果,故英名為blackberry lily。


其根可入藥,有清熱解毒之效。


以上文字取自:Emily的花雜記


http://web.igarden.com.tw/magazine/show_one.php?serial_m=15&serial_s=1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