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涼中的土司...



中間的麵團 長的粉踴躍勒..




好久沒有做土司


今日白天解饞跑去麵包店買了貴森森的奶油麵包..


發現....難吃...


好想念土司的香味...


回家翻了翻工具書..晚餐後就做了這王傳仁老師書中的...龐多米土司


但其中的水改成鮮奶...................................


 


切片面..飽水..柔軟..




這是先生的早餐..花生夾心土司



這份花夾心土司是兒子的 ...中間有以麵包刀預切成兩份...一早兒子有時會吃不了那麼多...一半會帶到學校吃..



 


 


萱與王老師書中都說過...剛出爐的土司不宜食用


待涼2小時後再回爐烤個幾分鐘後再食用...會是較好不傷胃的選擇...


但我還是切了薄薄的邊片試試味道.....


真的就是純正柔軟的好吃土司..


外皮有嚼勁...內面柔軟的不得了....


大師的配方...真好...


雖我的麵團一整個粘......


整型時10隻手指頭都用上了...


 


我聞著熟悉的麵包香......


蹲在烤箱前看著麵團慢慢的長大...


一朵一朵幸福的雲慢慢滿滿充滿心中...


我想......


這就是在家烘焙的樂趣吧


~~~~~~~~~~~~~~~~~~~~~~~~~~~~~~~~~~~~~~~~~~~~~


成份


日本霓虹高粉430g(原配方400g 因麵團黏 我多加了30g高粉)


糖32g


鹽7g


奶粉16g


鮮奶260g


速酵4g


總統牌發酵奶油40g


麵包機進行攪拌功能2次 最後10分加入冰奶油


基本發酵 50分


翻面發酵20分


最後發酵50分


預熱烤溫180


烘烤溫160度 放中層 開下火(應放下層 忘記了) 烤35分(應烤40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