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喝胛...這種風味夾饅頭應該很對味...


將蒸好的風雞拌上蔥珠 辣油與蒸盤上的甜肉汁..亦是一道好吃的小菜...


時間...真是能慢慢變化很多食物...


慢慢熟成...慢慢變好吃...


今天收成的風雞與去年底開始做的糠漬小黃瓜就是其中兩例...


沒用啥功夫...純粹就是讓時間這個奇妙的魔法師慢慢把毫不起眼的原材料..


慢慢...慢慢變好吃...個中滋味...真是值得一試...



(風雞)


2天前開始醃著料的樣子....帶骨雞腿600g+2%海鹽+2匙蒜泥與適漏量米酒...仔細搓揉至均勻後置冰箱冷藏2-3天...



將醃好的雞腿肉以乾燥機持續烘乾20小時至表面乾燥泛著油光後為止


烘好溜...聞起來真香...



將烘好的乾風雞略沖洗後加入米酒與適量冰糖  放電鍋外鍋1杯水蒸至跳起即可(我以電子壓力鍋強力蒸煮15分製程完成)...超好吃的...好像燻雞的口感...金特別...



感謝Carol的分享...


Carol的好手藝~風雞


 


(糠漬小黃瓜成品)


切片充去過多鹽份後拌入有機酒醋 二砂及少許東成醬油..喇喇耶..就是簡單方便的小菜...


試吃過的朋友認為很合適放在米糕上吃...



自米糠中取出洗淨的樣子...好脆綠...我先取出兩整條出來試試...


1/15糠槽的長相......經過15天的發酵...整個糠槽竟是很清香耶(我以為會很臭..><")



糠漬小菜....真是滋味不錯的一道小前菜...我想...其他蔬菜應該都可以來試試看...^^


 


 


(補)


下午開車進台南市處理事情...處理完恰逢塞車時段...想想就在附近逛逛...看到這我一直都很愛的牌子olivo下八折...進去補了兩套twin set針織衫...這牌子的衣服在台灣很耐穿...重點是...很多商品都出了我最愛的三個顏色...白 深藍與淺灰...它的金屬扣也很耐看...很開心今天取得貴賓卡資格...以後的生日..都可以7折買購買任何原價商品...粉開心溜...


耐看的淺灰...


心愛的深藍色...



袋子也很典雅...是我愛的深藍...



還有拿了訂了約一週的耐看漆皮平底鞋...


我平時走路健步如飛..我想就是因為一直都愛穿這種好穿又耐看的好鞋...


在喜愛的皮件櫃幫皮質袋子買了有淡淡杏仁香味的皮質保養油...這油用起來很順...沒有皮革油的油味..


使用起來很舒服...




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濃了..


今天...我有採辦年貨的感覺...新衣新鞋溜...真是開心...


明天...要來買先生兒子的...要買啥勒...今晚要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