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


反面...



繼做出成功的抹茶好朋友紅豆胖後



這次的主角換成可可好朋友與福源芝麻醬.....



 


並有萱分享的夢幻卡士達醬......做好時偷吃好幾口...金香...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二砂           35g (14%)


可可好朋友    150g (60%)


速發酵母       3g (1.2%)


海鹽            2g (0.8%)


奶油           40g (16%)..


 


 


內餡 卡士達醬(引用自 萱的夢幻卡士達醬  ) 家中無備煉乳與香草粉  略修改配方如下:


1 鮮奶 250CC+無鹽發酵奶油 20g+香草夾半支 )...以小火煮至85度c 後蓋悶15分鐘


2.全蛋100g+二砂55g+玉米粉35g....隔水加熱攪拌至至膠狀


3.將(1)料加入(2)料中 再混合攪拌均勻至合適黏稠度即可...


這次麵體我用低溫發酵法..昨晚睡前做好後放冰箱冷藏..卡士達醬也是...


今天上午上完麵包課回家後...下午馬上可以優雅的接續後面的整型與發酵動作...


讓晚上我媽媽吃到的...是口感最好的成品...^^


~~~


昨晚將攪拌好的麵團....進冰箱進行低溫發酵溜...





分割滾圓...


壓扁後包餡...



這次用的是好久沒玩的模型...





包餡後放入耐高溫矽膠模型內....這模型內每個心放入的是40g麵團...


這花型的則是包入30g麵團...




最後發酵完成...我最愛看這種肥滋滋的麵團...

以180度預熱烤箱轉160度烤10分鐘就好溜...




這種模型很容易脫模..做好的可可麵包納涼中....



先生的點心...



這次的麵包先生覺得非常好吃...


真高興...

自製麵包真是幸福又吃的安心...


越來越喜歡做麵包了...^^


(補)


剛剛收到幫我代購天星酵母的MM媽來信


的知我的商品已經自日本寄出...


這真是會令人開心到爆的好消息


MM媽動作真快溜..


期望我能順利並迅速的收到...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