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做的第200次麵包做的是乳酪麵包...




切開真的爆漿...



晚上撥了個空...打個麵團準備做麵包..


才突然發現..今天的麵包是我的第200次練習...


回想這幾年的自習過程


真是一整個收獲良多


我很開心我當初有機會能學習在家做麵包


因為有這樣一個收獲滿滿的過程..


所以..我也鼓勵週圍的婆婆媽媽有機會就在家動手做..


這種手做樂趣..


只要肯動手就會享受到..


還在猶豫嘛..


開始動手吧...


 


今天的麵粉材用的是麥典法國麵包製粉 除常用配方外還加了個全蛋...成品非常柔軟有Q勁..


配方


統一麥典法國麵包製粉 300G


速發酵母1.5%


全蛋1顆+冰鮮奶 62%


二砂10%


岩鹽1%


基發 1小時


翻面發酵 30分/發酵箱


後發30分/30度



所以打好的麵團顏色粉柔和..




28度基發後..



翻面發酵30分..




分割滾圓..



今天乳酪包這種..







後發30分後..發酵箱30度..




才開始烤..



慢慢就澎起來了...好可愛..



看著麵包慢慢烘烤熟成的過程...真享受..








今天的爆漿乳酪麵包...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