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溜..


今天溫度變涼了,晚餐就吃火鍋..



我今晚預備使用剛買的調理鍋,第一次試做壽喜牛肉鍋..


先煮飯..三人兩杯米就很足夠了,用這鍋將將好..



再來切洋蔥,這支muji的刀子不錯用..



洋蔥我家不太愛直接吃,我的作法是先將洋蔥與醬汁煮過讓洋蔥味道融到湯底中,之後再撈掉一部份..


醬汁的部份參考網路上的配方再試味道,因為醬油的鹹度不同,基本上一定有的是高湯(我用礦泉水),味霖,米酒與柴魚片等..



這鍋放在桌上很美觀..



把要吃的東西放進去..鍋子容量比想像的大,加熱性也很快..



今晚選的都是些簡單但很家人愛的蔬菜..對上剛煮好的米飯很快就能開飯..



今天的大功臣,全家都很愛這款有點厚度的牛肉片..



鍋子操作非常容易..



就果火鍋內容來說,食材新鮮,隨便燙就有好味道.




真是美味...



配飯也是絕配..



第一次做壽喜鍋


全家很捧場


簡單方便的操作就能煮出熱呼呼的菜餚


想必調理鍋會是冬天時很受歡迎的做菜工具


下次假日再試試其他料理


那些能喝熱湯的鍋物


我馬上想試試的..就是豆乳鍋哩..


直接當保溫的湯鍋上桌,在愛喝湯的我家應該更是受歡迎


下次再試試其他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