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爐了..



在年假中今天終於有空玩剛入手的新麵包機..


我參考的是麵包機的食譜配方


配方


水手牌高粉280G


鮮奶200G(配方180G我使用到200G)


岩鹽 4G


二砂15G


發酵無鹽奶油10G


玫瑰牌速酵 3G




選10號模式..約需1小時.



這台機器邊攪拌能邊散熱,粉不錯的設計..



 過程中麵團均無過熱現象.






經約30分鐘攪拌後,開始了基礎發酵..



發酵完的麵團粉光滑...








進發酵箱二次發酵,溫度設定30度..



中間休息不夠,有點斷筋...



但是成品香噴噴..



 底面上色也很夠...



溫和的顏色好像在對我微笑..^^,第一盤表面灑上的是三溫糖..



這盤灑台灣二砂..



粉有筋度..又q又綿,粉好吃..



以本款麵包機打30分鐘麵團後審視麵團筋度狀況是尚未達到薄膜階段的


但經過發酵機後發後之成品口感卻不遜於以攪拌機完成之麵團


所以,會影響口感的因素看來粉多


麵團是否打到完成階段對本款好像影響不大的樣子..


我想大概影響土司類多一些..


不過這幾年廠商對麵包機的改良不遺餘力


今天使用過後對麵包機的印象已跟以往第一台入手機的使用心得截然不同


今天之後,我對新款麵包機可以達到的成果,已有了不同的想法了..


在麵團量小的使用上,說不定麵包機更優於攪拌機也説不定..


 


休假之於我


最大最好的休息,是待在家中,好好做點喜歡的事..


在人擠人的環境,常常讓我覺得疲憊..尤其是過年..


待在國內過年時,我寧願在家打牌也不想往風景區跑,


所以今年,在往返親戚家做完例行的拜年後,我回到家中安安靜靜的玩麵粉..


陪著我的先生,看看書,曬曬綿被,晾洗這幾天外出的衣物


一起品嘗著剛出爐的麵包


今天的成品雖稱不上美,


但是完成後的我心中好開心..


希望所有朋友在過年這段假期中都能做點自己喜歡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