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動摟~





今天的高雄~豔陽高照~


但假日太珍貴了,我可不能因為窩在家啥都沒做而隨便讓美好的時光溜走..^^


對我來說,能在假日回到高雄家


我彷彿從一個打仗中的外星球回到太平的地球般愉悅


雖說的有點誇張


但我心情的愉快,先生小孩都深深感受到...


不上班的日子裏,我一分鐘都不想待在工作的城市裏


高雄家這個先生在我40歲所送的禮物,我一輩子感謝...


其實,我先生值得我感謝的地方很多很多..


雖我能回報的不太多,但我知一頓開心手做的餐點他很喜歡


因為知道這點,假日在家的日子裏,我總愛在心愛的小廚房中


切切炒炒...


我廚藝不算好,尤其從小沒碰過我家廚房爐火,連一碗泡麵都沒自己煮過...


真正下廚是這五六年才真正發生興趣的事.


透過網路的自主性學習,發現了烘焙與下廚的有趣..


但讓我打從心底喜歡下廚的主要原因


是家人的接受度感動了我...


一頓頓真心誠意所煮出來的餐點


家人接受度粉不錯


真是件開心的事^^


我想...只要我家先生小孩不嫌棄,我應該會一直這樣開心的做菜下去~


今早在菜市場看到的翠綠山苦瓜...


片成薄片與自製紫蘇梅,檸檬與醋類組合而成的酸甜醬汁,讓冰鎮的苦瓜有了另一種美好的滋味...



在冰箱冰鎮後30分鐘以上後上桌,看了就透心涼~



這種傳統的醃瓜,與台南好吃的虱目魚真是絕配...




先以水與米酒各半的水量與嫩薑同煮,待湯汁入味後放入鮮魚同滾煮至熟,我今天用的是無刺虱目魚肚,


魚熟後再加入擰乾的醃瓜同煮,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



粉受歡迎的干絲...吃涼吃熱都粉讚...先都過滾水川燙熟後再進加了蒜片的麻油中爆炒一下,很能保有干絲本身的水份~這道是今天的第一名...飛速見底...



我本要買過貓,沒看到喜歡的,改買龍鬚菜..



簡單的午餐,全家都喜歡...



吃飽後,在廚房洗洗刷刷


看了擦了乾乾淨淨的餐具鍋鏟


突然有點高興


我想,平凡主婦的小確幸...大概就是說這種生活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