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假日午餐...




今天的主菜我家吃川味水煮牛肉...我想現學現做,印象最是深刻...



先醃牛肉..蛋白+醬油+米酒+香油適量..我拌好後包保鮮膜放冰箱冷藏..



最後要燙牛肉前再用一點太白粉把肉汁包起來...


 



豆芽部份今天我用綠豆芽...



兒子幫我去根..



就可以做基底擺盤...



再來做醬汁... 先將需要之調味料切好剁碎...


調醬汁A..  老師的用量都是用準的...材料有豆瓣醬+烏醋+醬油+米酒+糖+酒釀(高雄家沒有,這次我沒加)+高湯



之後將蔥蒜末先爆香,我還加了點九層塔碎...



再將醬汁A回鍋混合煮一下後起鍋..



再以香油+辣油適量爆香乾辣椒與花椒粒



再將之前起鍋之醬汁totally mix up...試試鹹辣味再做最後調整就完成最後醬汁了...



淋上川燙好的牛肉上再灑上點花生碎(我只有花生粉)+蔥珠或青蒜苗段就完成了...粉澎湃的一盤,個人覺得很合適過年吃...



其他都是我家餐桌常有的家常菜...






佐檸檬的圓鱈實在美味...







冰涼的吃,在夏天真是一種享受..




先生愛的絲瓜...




簡單又有滋味...


這是我家今天中午的餐桌風景...



對上剛煮好的栗子飯..粉是對味阿...



吃飽午睡後我們邊看書邊吃冰涼的多汁水梨


美好又清涼的假日時光


週週在我高雄家上演...


待在家..實在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