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很早回家 就順道去買了糙米粉與美麗的烤盤(不知啥時會用到….)


回家後試做了這款日本麵包書裏的『糙米蒸麵包』(我覺得就是糙米饅頭啦)


原料有高粉、粉、糙米粉各100g湯種粉15g(我自己加的)、乾酵母4g、有機紅糖30g、四方鮮乳230g(原配方是水)、燕麥片25g(我自己想加的)、麵包酵素2g(自己加的)與少許鹽


原配方有加芝麻油….但我忘了加 ><


所以又是一個無油的個人烘焙成品


發酵後我蒸了15 


熱熱QQ的成品 咬下去有股淡淡的糙米香 真是特殊的配方 以前從沒吃過這種口味  夾上肉鬆吃 更是滿口好滋味


 


在不會做麵包的以前,我認為家有『蒸籠』這種東西是不可思議的


但現在 我想蒸籠這工具 應在不遠的未來會出現在我家廚房吧^^


 


因為我愛吃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