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忙講腳亂 好不容易脫模後的戚風


倒扣納涼中的鮮奶戚風~



 


烤好出爐時的蛋糕體~又軟又香~(自然痕)


入爐前的麵糊


 


從沒做過一個成功的蛋糕


今天的成功份外覺得開心與不可思議


今天是我做戚風的第二次


第一次是昨天...烤焦的那個


今天下午去了趟誠品


把有關戚風的蛋糕書全部翻了一遍


才發現各家說法眾說紛云


好吧 就做做看 光看也沒法想像...


今天的成品雖還是有需要改進


但口感上是成功的溫潤戚風是確定的


不會乾乾的


蛋糕體也很澎鬆


脫模後啃了1/5 ..........超軟超香 感動的差點留下淚來.....因為...真的是蛋糕....


第一次做出能吃 且好吃的蛋糕.....


 


配方上我用的是夏綠蒂的配方 超讚的說~(雖外觀無雷同之處 ><")


我覺得蛋白的打發程度要靠自己多練習觀察


看書說程度不同 口感也不同耶~


外觀的美化 也要靠多練習而來


為了送人 我會勉為其難練習鮮奶油的打發技術的


有皮必比較可以著遮醜啦


我想


我一定會多多練習的


這次的模我不知道幾吋的


但用的是夏綠蔕8吋配方的一半~


三個人吃一餐剛剛好


新鮮的~最好~明天早上就吃這個配上剛做好的鮮奶茶喽~


我第一次成功的蛋糕...就獻給鮮奶戚風了~


 


(後記)


今天去買鮮奶油 無意看到這款蛋糕模


竟然是我無法招架的寶藍色 還是德國製的(W.F.KAISER)...........只能說....太...美....了 ........只能帶回家....


但這款是8.5吋模 不小


所以非到練習到幾乎不會失敗了 我才會使用這模做蛋糕  否則只是多浪費材料罷了....


這款成品 自家吃一天一定吃不完(我先生只吃當餐新品)


聚會送人 size剛好~


期待我的蛋糕技術早日精進 快點用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