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皮我以低粉.地瓜粉.蛋與水混合而成;煎好的地瓜沾上二砂 超好吃~這盤是今天最受歡迎的


甘甜的蘿蔔排骨湯
\


壽喜豬肉燒(忘記加乾煎豆腐...殘念..)


沙茶花椰


麻油A菜


週日的晚餐在家吃飯


因為冰箱沒有海鮮庫存


也沒特別出去買


所以就做了一堆蔬菜配菜


除有機米飯外,有蘿蔔排骨湯、沙茶花椰、麻油A菜、炸有機地瓜


肉類方面就用台糖安心豬五花肉片 做了道壽喜豬肉燒(有點太甜)


因太飽


水果就吃不下了  ....


 


飯前已開始做的鮮奶中種麵團一直置於麵包機中


等飯後收拾好廚房後


繼續來玩我的麵團..


 


今天做的是中種法鮮奶土司


酵母麵團今天心情仍然很好


發的很美也很快 8分滿我就入烤箱了


總麵團除可做出一條12兩山形土司外



多出的麵團


我做了4個圓嘟嘟的椰絲葡萄奶酥麵包出爐全家就吃掉兩個了….= =”



 



一半土司我切片做了先生兒子明天的早餐


三明治土司包的是他們愛的傳統口味:北海道cheese、散蛋與略煎過的統一火腿片



 


另一半土司我準備明日送給一位正開始學習烘焙的朋友..


教學相長,希望烘焙路上的好友越來越多~


並祝福她第一個烘焙作品能非常順利~


 


(後記)


中種麵團真不是蓋的 土司超好吃


接著多做一份中種麵團置於冰箱慢慢發酵


想想明天要做啥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