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吃..動手玩一玩就有的吃..我覺得這是自己親手玩麵粉最迷人之處....


市面上的商品...一個一個...出現在我家廚房...內心的驚喜...真是難以形容...


慢慢的 慢慢的...在每一次的練習中...留下了寶貴的經驗...


每次的成品...不管是否完美...一次一次的味道...都是這樣的獨一無二....


這樣的感覺...太神奇了...


 


昨天問問兒子想我為他做些啥.不要太難的..兒子說:包子!


......我只做過一次..而且很難吃...


但既然兒子點菜了...


我也要來練習練習....


挽著我的菜籃..去主聯買了必需材料...有機高麗菜.蝦米,絞肉,有機紅蘿蔔.與雞蛋..


加上山上賴先生給的老薑與其他調味料...開始嘗試做包子...


肉包子
50g*6個+40g*4個

材料:
低筋麵粉50g,高筋麵粉250g,乾酵母5g,砂糖20g,橄欖油2小匙,
水180cc

包子餡:
絞肉,高麗菜,紅蘿蔔泥,薑泥,鹽,醬油,麻油,白胡椒粉,蝦米,散蛋片..

步驟:
1.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乾酵母+砂糖+水+橄欖油攪拌成一光滑均勻的麵團(麵包機操作)
2.在麵包機內發酵1個小時
3.完成後將麵團分割成50g*6個+40g*4個 計10份
4.每一個小麵團桿成內部稍厚,周圍較薄之圓形
5.包上內餡,放置在烤盤紙(蠟紙)上,直接放置到蒸籠中
6.蓋上蓋子再發酵30分鐘
7.水煮沸,將蒸籠放上,大火蒸15分鐘就完成 


這包子菜菜有夠多...平均內餡我包上75g...好像菜包...


粉好吃...蒸好後我試吃了一個...還可以加點香菇...會更夠味...


這次的包子....總算成功了...


先生回來...我剛把第一籠包子蒸好...


一開門..馬上說..好香的包子香ㄚ...


哈尼越來越會說話了....真是小小的開心...


明天...全家的早餐...就吃這個喽....


 


(後記) 兒子說菜菜太多...下次要吃都是肉的還要加鹹鴨蛋.....= =


下次再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