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家美麗的庭園一角...真是美不勝收...



入門處也有好風景...




外牆外掛的盆子上也有精心的彩繪...




 今天作品的素材...最初始的方板 計四塊..




整邊好好的板子..用到了作型板.捲尺.c型夾.電動線鋸機.與電動砂紙機..第一次用線鋸機覺得粉震驚...



要以長短不同的直角尺確實量好直角(這椅是同學的作品 借照一下).




上膠並固定後以重物壓實固定30分..用到了白膠 木工固定夾 鉛筆與重物...



左右及椅面訂上銅釘..就完成基本尚未塗料之素椅..用到銅釘.鐵鎚.拔釘器...總共訂歪5根銅釘><


小小16根釘子...我用了1小時方釘完.手還差點被釘到....





經過昨日深夜的大雨...一早的天空  乾淨清爽...


8:50分 我懷著興奮忐忑的心...


準時出現在今天我木工課的老師劉老師工作室的門口..


與今日一起的兩位同學..開始了今天第一天精彩豐富的課程


今天我們三位同學 只有我一點基礎都沒有..所以...整天都粉認真聽耶..


上午老師對工具做了一翻詳細的解釋..


下午我們開始了我生平第一次的木工練習...


我們的第一個作品....就是...可愛的小椅子....


把硬梆梆的木片...變成充滿表情 生動活潑的作品...


把刺手的邊線...細細磨成柔和的線條...


雖還沒上漆色...但心中那個獨一無二的手作小椅


已隨著一步一步的完工...慢慢的浮上我的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