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全家的下午點心...紅豆湯與自製麻糬...



跟糯米粉不熟...那就試試長糯米吧....


雖是第一次自製麻糬...


但意外的不難...而且...先生兒子都愛...


~~~~


先把糯米煮熟...水與米比例 1:1 ...米沒先浸泡... 



工具...



花點力氣攪打至喜歡的綿密度....就好了...



再來以100度烤熟花生並剝皮待涼...



以料理機打一打...



黑芝麻粉處理程序一樣..


取出適量加入冰糖粉啦啦耶   沾粉就做好了..



做麻糬的當下...以電子壓力鍋高壓12分處理的紅豆湯也做好了...一整個軟...



下午點心做好溜...




這樣的下午點心...大家都很喜歡...


而且...沒想到..從糯米開始做起的麻糬這麼Q..這麼好吃...太讚了...^^


.....


從最近2年開始寫blog開始...


就常常不知不覺習慣這樣東拍拍 西照照...


有天我問先生... 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無聊..


先生說...一點都不會...這樣記錄開心生活與有趣的事很好...就像寫日記一樣...


未來...回首過去...所有走過的路..有過的開心生活...會記的更清處...


我自己則覺得...自從開始學做菜練習做麵包後...我的生活好像更開心了...


 


(補)


不知我的麵包機可否攪拌糯米團


可以的話就太讚了


下次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