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吃...


看了眾多烘焙格友均試做了油封鴨...心中也是躍躍欲試...


但因附近的傳統市場並無單賣鴨腿...


所以我的第一次試做...就以最易取得的土雞腿當我的實驗材料..


並考量可能沒足夠時間在兒子放學前做好正統油封雞...


想想我可以的作法...就用了電子高壓鍋當我的快速油封工具...


前一天的醃料...


抹上適量海鹽與香料...


放冰箱冷藏庫一整天...



一天後自冰箱取出置入電子壓力鍋內倒入適量冷壓橄欖油...


(油不太敢倒下去..這次只加入應加油量的1/3..所以這菜應叫半油封雞腿...==")


高壓18分後的半成品...取出後再入平底鍋煎至恰恰...就完成簡易版油封雞溜...



加上簡單的配菜.對上玉米雞湯與有機米飯..就是我們的簡餐...


先生那盤的切片小蕃茄還拌上切碎的軟醃梅...真是對味..



玉米雞湯...晚上喝上一碗熱乎乎的湯品特別覺得舒服...



這樣簡單的晚餐...但大家都吃的很高興....


(心得)


這油封雞還不是普通的簡單與好吃..


因為有了高壓鍋的加壓處理..


肉質變的很柔軟又入味..


今晚一試真是信心大增...


感謝個格友的分享...


改天再來挑戰其他材料...


~~~~


玉米雞湯備料盤...


台灣洋蔥..馬鈴薯丁 與婆婆種的玉米...


雞腿肉 雞蛋與鮮奶...



倒出的油因為有乾燥香草...粉香的溜...




正港的好滋味在此松露玫瑰的油封雞
 



(補)兒子今天開學..帶回下學期的新課本..林林總總竟有20幾本...



這本內容我完全看不懂..



這種類繪本的書本內容..好可愛..






好快..都4下溜...


看到兒子的眼鏡...不禁產生沉重感..


看了這麼多書...


心覺得很高興..高興的是這學期兒子會學到好多知識..


但是也多了一分體諒..


體諒的是..易地而處..想想要是我自己去考..


也不一定能考出好成績..


兒子的認真..做媽的我往往產生感動的感覺..


雖然我做的還不好..


但是因為你的努力..我會加油..


以後我以會會少跟你吵架搶東西的..


想想我3月又要來考試了..


看來情人節後就要開始讀書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