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最後一堂課了...


今天原本要做的是湯種蔓越莓吐司...


但因稱粉的同學誤將低粉認為高粉..


致麵團筋度沒法達到可做吐司的標準...


在老師一陣緊急的配方調整後


我們改變了最後整型的手法...


改做成約200g一個的巨大麵包...

口感紮實...是另一種新體驗...


原老師提供之吐司配方..


1.過篩高粉               1430g


2.糖(12%)                  175g


3.鹽(1.2%)                   17g


4.速酵(0.7%)               10g


    酵素                              2g


5.湯種粉(8%)              115g


6.奶粉(3%)                    44g


7.全蛋(10%)               145g


8.水      1100g(不知有無錯)


9.奶油(6%)                   86g


10.蔓越莓                    350g


11.蘭姆酒                       30g


烤溫 上火150度 下火200度 約烤30分


 


麵團很軟筋度偏低...需以手粉 刮板輔助整型...



老師隨意我們造型...來編辮子好了...



我的第一個...



第二個...



這次其實沒有認真造型....一直在跟同學聊天...整節眼睛看麵團的時間大概只有30分...><


同學的造型也是五花八門...最上排右數第二個是我做的...



這盤最近鏡頭那顆是我做的...



烤好溜...排排站納涼中...




 

 

雖然高低粉弄錯了...

 

仍可做成可以入口的麵包...

 

配方調整的智慧....

 

我想我還要很久才能學會...

 

我想我要持續學習才行...^^

 

.....

 

本期上最後一堂課...

 

內心是依依不捨的...

 

整堂課一直跟同學磯磯聒聒長舌...

 

最後跟同學互留下連絡方式.....

 

期望有機會能再一起學習....

 

....

 

 

下課才發現今天是三八婦女節...

 

我就用今天這兩個死而復生的花花辮子麵包

 

祝全班的美女...

 

婦女節快樂...^^

 

老師 同學..謝謝讓我有機會認識你們.....

 

更謝謝你們帶給我六個充滿笑聲的週日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