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





久違的麵包... 今晚在我家廚房出爐了...


今天因為鮮奶臨時用完..不足的鮮奶量用了優格取代...


很不錯的味道...


材料


統一麥典QQ高粉100% (500g)


白神酵母2%(10g先用3倍溫水溶解發酵15分)


全蛋1顆+冰鮮奶 共240G


優格60G


三溫糖 5%


岩鹽 1.5%


法國依思妮無鹽發酵奶油 8%


基發 1h(置發酵箱 32度)


中間鬆弛


後發1h(置發酵箱 38度)


全火烤箱預熱180度


降溫至160度






32度基發1小時...因為天氣熱... 不加溫水直接設定溫度後將發酵器保持密閉...










 懷念的桿捲...




胖嘟嘟...好可愛...





出爐!




背面上色也很棒...


35分鐘後...香噴噴的吐司也出爐了...烘烤的過程中我還在跑步機上散步30分...





beauty...





今天的麵包..先生試吃後覺得粉好吃說...


我問怎麼好吃法...他說就是甜鹹適當..又軟又Q的那種好吃...


 


先生對於我是否想做麵包


都採取自由放任但積極鼓勵的作法


我花時間做出來他總說好吃


我沒時間做他也不勉強..


買東西從不過問價格..缺甚麼幫忙只要說一聲..


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自由..心情上也很開朗..


學做麵包是這樣..學裁縫也這樣..學任何東西都是一體適用..


我大學剛認識他時是這樣..結婚10幾年後的現在也是如此..


我很感謝能有這種胸襟的另一半..


也許就是有這樣一個忠實的支持者..


我開心學才藝的動能才一直源源不絕...


人說一生中都會遇到貴人..


我想我人生中影響我最多的貴人應該是我的先生..^^


~~~~~~~


等發酵的空檔...來做壺冷泡咖啡...



5杯份量用50G咖啡粉..




冰在冰箱8小時以上...


 明早就有冰涼香純的冷泡冰咖啡可喝了


這樣的冰咖啡搭配現烤自製麵包..


我想這樣的早餐很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