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噴噴...



















一大早5點多就接到我媽的電話...為的是跟她的寶貝金孫在出門上學前跟他說生日快樂....= ="


小時候對媽的印象總是嚴厲大於慈愛許多..


這樣的時刻特別能感受到我媽已不知不覺變成一個慈愛的外婆..


也許角色不同..年紀不同..但我老媽的改變很讓人感動..


 


而我是當上媽媽才開始學做媽媽..因為有了這個孩子...才讓我有了擔當人母專屬的成長


用小朋友的角度看世界..我常看到不一樣的天空


我常不知年紀小小哪來的這麼好的EQ..


我想..兒子是上帝送給我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之一..



生命中疼他的親人很多很多..


我的兒子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兒子的生日是值得開心的日子 (雖也是我肚子動刀的日子><")


今天就用昨天剛研讀到的配方..試做今天的戚風蛋糕..


17cm模


蛋黃 5個


 菜種油 50cc


牛奶 60cc


水手低粉 80g


錫蘭紅茶粉 10g


 


蛋白 5個


二砂 70g






我的蛋小一些...比書中17cm模配方再加一顆蛋..





今天用這種錫蘭紅茶粉..




打發蛋白...










烘拷時洗完工具擦好桌台...還有時間能煮上一壺好喝的紅茶..









今天的成品口感非常柔滑..很不錯的滋味..


我手邊這兩本關於戚風的工具書 細細比較配方與烘焙時間的訴求差別蠻大的...但均非常具有參考性...



等著放學回家的兒子與下班的先生一起品嚐


希望家人喜歡...


 


(補)先生跟兒子都覺得很好吃哩....Y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