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G的皮我包上50G餡...成品一整個巨大...



婆婆說高麗菜要三個月才能收成.


看到最近市場上高麗菜的價格..


便宜的真為菜農難過....


 


雖我不那麼愛吃蔬菜


還是買顆美麗新鮮的高麗菜做點高麗菜點心..


想了一下.選定非常喜歡吃的水煎包.


第一次自己試做看看~


 


麵體我用了高粉200g+低粉250g+全麥麵粉50g+溫水200cc+老麵70g+酵母5g


在麵包機攪拌完成後進行1小時基本發酵+中間鬆弛15分後 分割成50g一個的麵團 共12個


餡料用的是高麗菜、鹽蝦米、胛心豬絞肉、薑泥、麻油、淡醬油與黑胡椒


包好後我覺得這水煎包可能有點大..


等煎好後才發現..真的非常大..


幾次玩麵團的經驗下來..讓我開始懷疑..胖的人做出來的東西都很大...


 


成品一出..


熱呼呼的..全家馬上啃了三個


雖然很飽..但先生、兒子與我 皆一致認為.....


這次的成品真是非常美味ㄚ~


不僅餡多料美 不油不膩..


恰恰的底皮更是一整個酥脆.....


 


本次巨無霸全麥高麗菜水煎包製作初體驗.......


成功!!


 


寒冷的冬夜.


全家窩在家..


晚餐全家就吃這水煎包+香菇蝦米白菜+蘿蔔蛤蜊雞湯


簡單的晚餐.全家吃光光..


這全手做的餐點..因著我對家人的心意.看著家人用餐的神情..心底一整個暖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