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後脫模...雖然兩邊爐溫不勻...但我的簡易烤箱能做成這樣的成品我已非常感謝...


這次蛋糕很給面子...底部是平的...沒有產生大凹洞...


故意保留些果肉...真的吃的到芭蕉塊..很好吃...




烤好溜...取出後馬上倒扣納涼...我做的戚風每次都是這付爆炸樣...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正常...


也許我的蛋糕就像我的心情一樣...快樂的要爆開了...


明天是成績公布日...今天先上網試查看...沒想到考試成績已經公布...我9月初的考試...通..過..溜...


真是好開心...階段性目標完成一半溜...果然...任何考試真的是都是要加減準備的......


既然今天遇到這種開心的事...當然要做個蛋糕慶祝慶祝..看到廚桌上香氣誘人的芭蕉...我想..今天...就試做香蕉戚風吧...


結果...今天的戚風很給面子...底部沒有凹洞..口味也粉綿密好吃....心情真是一整個好....


 


紅殼蛋的蛋黃好立體...配方中的80g蛋黃共計用了5棵...



凍過的蛋白打成乾性發泡..這次共用了7顆蛋白......打的很成功...



加入的香蕉是公公婆婆種的芭蕉...超好吃...這次用了5小條...


混合好的麵糊..這次用的是我最大的戚風模...直徑17cm的貝印模...超好用...麵糊中一顆一顆的是芭蕉泥..



窩在烤箱口...陪著麵糊慢慢...慢慢的長大...


開始了...



又大一些....



開始爆炸了....



引用的配方是超Q潤戚風這本書.....步驟配方寫的很清楚....


(補)隔日帶給一些朋友嚐嚐...評價不錯溜..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