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仔魚...買大送小...我跟老闆說不用了...還是執意送...真是不好意思..


完整版...一鰭一鱗完好無缺...第一次知道有魚鱗的魚摸起來是硬的...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魚鱗去除...過程一整個害怕...但也怕沒刮乾淨...結果是魚皮幾乎受傷累累...



去肚去腸去鰓後(這一部份過程也很恐懼...手伸到黑漆漆的身體內拿東西出來..而且還要扯斷...天ㄚ....)...


因為怕弄不乾淨..切口切的很大...處理完這些魚被我折騰的看起來疲倦不堪....sorry...



因為皮太薄了...煎起來一整個殘破不堪....但是...好吃的不得了...


這次的工具...摸完魚用不銹鋼球清洗...神奇的竟把殘存的魚味完全消除了....



生平第一次自己殺魚...



為啥會自己殺魚勒....


起源於在傳統市場看到一位以釣魚為樂並已退休的先生....


每天自釣自賣...看起來好新鮮...但在這魚攤買魚...就是要自己殺魚......


好吧...來練習一下...


整個過程下來...真的覺得賣魚的殺魚膽子也要很大...手力也要調整好...


像我這樣去魚鱗法...客戶一定翻臉的....


去魚麟的功夫...我還要多加練習練習....


但是..不管前處理做的如何不良....這魚...真是新鮮好吃...一點腥都沒有...


三大條魚...就在我跟兒子的讚美聲中...很快的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