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



超飽水...



真美...


買了新書就想來做麵包..


第一個想做的就是這17小時中種配方的奶茶吐司...



攪打好的中種...準備進冰箱溜...



入冷藏17小時後的中種..用了一半中種做了這12兩模的吐司一條...



基發後滾圓休息中..基發我用了40分...



入模進行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我花了1.5小時 烤箱中放了四杯熱水一起發酵...8分滿後表面塗上蛋汁後入爐烘烤...


40分鐘後...香噴噴的吐司就這樣出爐溜...



真感動...


放涼後切了厚厚的一片...對上印度奶茶就是我跟先生的宵夜....這口味小朋友吃起來也沒問題..


綿密而細緻的麵包香....真是口口芬芳...



太久沒做吐司...熊熊忘記沒蓋模的吐司烘烤時應關上火...加上塗上蛋液較易上色..這次的表面上色稍微過深...


除此之外..中種做出的口感真是好極了...先生也覺得很好吃...


這真是......太開心了...


這次我使用的是玫瑰牌速酵...若有機會使用天然酵母製作的麵包...


我想...我應該會樂的睡不著...


期待有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