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



 好像麵包燙頭髮...




喜歡的事...


當然不可能漏掉做麵包


邊裁剪布料 閱讀新買的新書


中間空檔


煮杯咖啡 整型麵團


這樣的週日下午


很悠閒


很喜歡這樣的週日..


 


 材料


統一麥典QQ高粉100%  (300g)


白神酵母2%(6g先用3倍溫水即18cc溶解發酵15分)


雞蛋一個+冰鮮奶   共62%


三溫糖 10%


岩鹽 1.8%


法國依思妮無鹽發酵奶油 10%


基發 1h(置發酵箱 30度)


中間鬆弛10分


後發1h(置發酵箱 30度)


全火烤箱預熱180度


降溫至160度


  下火  烤35分..


 



定溫30...剛開始用熱水時溫度會高些...


慢慢會維持在設定的溫度..



發的很好...



分成六份..



滾圓..



一次擀..



 這次用這種造型...



lovely..



另一邊照也是好可愛..






綿密...好香...



因為愛吃香Q香純的原味吐司


所以我動手做的大都是能品嘗麵粉與奶香的基本吐司


因為配方單純


所以更能嘗出麵包本身的香氣


 


我想麵包跟人一樣


越是單純


越是能成為經久不變百吃不膩


並成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好滋味


Grace說的好...


對人用真心、對事用平常心,生活就會自在游刃有餘...


我想我從值得尊敬的格友身上得到數不清的人生智慧


也因為有無數朋友的分享


讓我的生活日日都是多采多姿


誰說結了婚的女人生命中只有家庭


我想有更多的


有快樂的終身學習與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無價情誼


thank you all.sincere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