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覺得幸福的蛋糕...



 看看日誌


發現距上一次做蛋糕已差不多有5個多月的時間


我只知我不常做蛋糕


但沒想到竟已這樣久沒動手了說...


趁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


來做個我跟兒子都很愛的奶茶戚風嘗嘗...


 


貝印20cm戚風模


蛋黃80g


三溫糖80g


葡萄仔健康油80cc


鮮奶80cc(應該用160cc)


高木康政鬆餅粉160g


岩鹽1/4小匙


印度拉茶紅茶粉20g


...


蛋白霜


蛋白280g


三溫糖60g


...


今天入戚風的紅茶粉是現磨的...


用的是先生在日本幫我買的京瓷茶粉研磨器...


紅茶粉用的是我家很愛的印度拉茶紅茶粉...用量20g...


磨起來很細緻...這部份是兒子幫的忙...他玩的很開心...



低粉部份用的是高木康政的鬆餅粉...



200g一包 今天用160g...



尚未加紅茶粉前的麵糊...


看錯食譜 今天我的鮮奶少加了80g...><"



 蛋白霜材料...280g蛋白+60g三溫糖...



中低速打5-7分..



mix up...160度烤40分...烤前桌面敲兩下...



陌生又熟悉的香味...烤蛋糕時滿室芬芳...真幸福...


好好吃...



 今天的印度奶茶戚風蛋糕除了高雅的茶香外


不知為何竟有甜甜的巧克力香...


可能是高木鬆餅粉的作用吧...


非常美味..


雖然鮮奶少加了80cc


組織體還是非常濕潤


很好吃..


..


切片現做的奶茶戚風對上一杯現煮冰紅茶...


我跟兒子都有了個甜蜜蜜的下午茶..


....


 


今天我問兒子我可以自己選生日禮物否?


兒子說你說吧 沒問題..


我說 我要你這次期末考考前任三名的獎狀..


聽完   兒子謹慎又帶保留的說


我儘量..我一定會儘量...


  真是好玩的小孩..


 


長大後


相信力不從心  不能盡如人意的事會越來越多..


但是..


我永遠不會忘記兒子今日專注認真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