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就是冬至了...


趁今天回婆婆家做這款在家練習過一次的菜包粿...當成冬至的應景食品..


 備料...



這次用的是全糯米粉...一樣先用50%沸水沖入...不足處再用冷水調整...




今天沒帶電子秤與刮板回來...大小都用準的..^^






很傳統拔...



蒸好溜...




今天全糯米粉的皮我個人認為比加入部份在來米粉的配方更好吃...


也許是我喜歡QQ 的口感吧..


今天的成品..


公公婆婆都覺得很好吃...


一下就吃掉一籠...


是大家午睡起來的下午點心..


看到大家都愛吃...真是粉開心...


我提到我很想做甜餡款...


婆婆送給我一個紅龜粿的模子...真是謝謝..


過幾天要來練習做做...


因為比起鹹料..我更愛吃甜餡多一些...^^


希望農曆過年回家時..


能有機會做這小點心給他們嘗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