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我來了...



經過40分鐘的公車車程...我們抵達了山城九份...



原來10幾年不見的老街路口已經變成這般熱鬧...


傳來一股股濃郁奶香的基隆有名餅店...生意好的不得了..



在鄉下住久了...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擠在一起...



店家好像多了許多...



我很喜歡這家很有味道的毛筆店...各色毛筆這樣掛著..真有想寫書法的feeling...


掛滿木製品的工藝材料店也很喜歡...



看到這些古老的東西... 好喜歡阿...很可惜我的使用頻率太低了...



很有才情的花鳥書法家...


三分鐘就能完成一幅畫作...真利害..



超粗礦的皮革飾品店...



阿婆芋圓在競爭激烈下一樣生意鼎盛...


有的朋友推薦我吃別家的...但我想每家口味應該都很不錯...阿婆的店還多了個店面客人坐下來吃...很讚..



有味道的美屋...



巷弄中的特色小店...



一步步的階梯訴說這這是個不折不扣的山城...


滿滿的人潮告訴我們現在的九份已是個大家喜愛的觀光景點..



不過跟老街的擁擠比...我跟先生還是比較喜歡寧謐的山景...


往上爬...轉個彎...就能獨享這片無價的山海景...



真美...



懷古的古蹟...


基隆山...



今天的九份天空雖然陰陰的...


但也因為沒有太陽...


所以走路起來並不很熱...很棒...


我想九份的極美...應該是人煙稀少的清晨與可看到一整個落日餘暉的傍晚..


但這次的行程沒有排定這些時段


不過...今天走上這麼一趟九份..


已完全可以解我十多年來的相思...


 


下午.要返回基隆了..


九份...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