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不認為我的個性像我的星座..巨蟹...


但隨著越來越愛賴在家一整天...


我想我是真的喜歡居家...


我想星座代表的也許是每個人心底的那個小星星


不管過了多少歲月


那個心中最深的渴望會引導你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家對我來說.不只是一棟房子


是心情休息的堡壘 


是製造人生重要回憶的地方..


~~~~


下雨天喝杯熱咖啡是無上的享受...跟咖啡最相配的甜點..就屬戚風最喜歡...


全家都在家的中秋...


來烤個戚風吃吧...


 


配方


水手低粉80g


葡萄仔油40g


蛋黃2顆


三溫糖30g


伯爵紅茶粉10g


紅茶液80g+鮮奶80g


海鹽1小撮


 


蛋白霜


蛋白180g(5顆蛋白)


三溫糖30g





低粉蛋糕液調好後就可以開烤箱預熱了...將烤模準備好..我材料用17cm模配方..烤模用20cm的...



將冰蛋白倒入洗淨後無油無水的攪拌盆後開始以低速打...



陸續加入30g三溫糖..




慢慢的蛋白霜就變成這樣了..



與低粉蛋糕液快速攪拌後入模 並將模敲打幾次後進烤箱...160度40分...



看了倒完蛋糕糊的攪拌盆..心中開始有了期待...



40分鐘後...出爐...



waiting...









不管做過幾次蛋糕...


每次出爐前的緊張總是會有的...


蛋白霜泡泡打得夠麻? 這次會做出好吃的蛋糕麻?


這些答案總要到成品完成入口後才能得出答案


好敬佩每天都要做出一大堆麵包蛋糕的西點師傅們..


每次都能做出幾乎相同的作品


對我來說...簡直神乎奇技..


不過..也許因為他們做得到這點...才被稱為專業甜點師傅吧..


..................


 


今年的中秋..既悠閒又清鬆..


屋外雖然滴落點點滴滴的陣雨..但雨後的空氣...很清新...


更棒的是..


今天的奶茶戚風蛋糕


又綿又香又濕潤


全家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