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噴噴...



 晚上很想吃蔥餅,今天選定這本食譜配方試做...


配方


中粉450g


二砂24g


玫瑰速酵6g


鮮奶+水 300g


基發30分


取代手揉麵團,用的是tiger麵包機...



今天麵團不小,我設定生地麵團攪打時間為15分...





在用21發酵模式,我設定了30分...



麵團進入基本發酵模式後,我就來準備蔥花...


若有喜歡蔥這種人的排名,我名次應該排很前面,我愛青蔥的程度,連蔥綠也捨不得丟掉...



切好的蔥花風乾一下,略除去多餘的水份...



基發好的麵團...



分成10份,其中三份我當成老麵用...改天再來做其他麵食...



蔥珠與麻油,黑白胡椒與鹽巴拌勻後就可以包了...







鬆弛5分以上就可以煎了...



我用乾煎...







對上抹茶牛奶就是下班回來先生的宵夜...



先生說今天的蔥餅成品評分沒有100也有90幾分.....


真是一整個讓人大心...


 


上週做了清燉滷牛腱...高雄傳統市場買的...是澳洲牛小腱...



加入滷包與冰箱現有的辛香配料...這次準備滷個清燉牛肉湯...



National電子壓力鍋真的粉棒,高壓16分後等排氣,不用好功夫也能完成軟q好吃的滷腱...


將清燉牛肉湯與白蘿蔔 薑片與大蕃茄煮一下...



加入點現燙黃豆芽菜與蔥珠並加入切片牛腱,很快就能完成一碗熱騰騰的牛肉湯...



酸酸甜甜的湯頭


先生小孩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